以赛促学践初心 知行合一担使命 ——北京体育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知识竞赛初赛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检验我校师生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成果和收获,2019121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初赛在北京体育大学如期举行。比赛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党委宣传部、团委、信息网络中心协办,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挑选精兵强将积极参与比赛,共同为全校师生党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知识大比武”。

微信图片_20191217150158.jpg

上午10:10,初赛分4个分赛场,在教学楼301304教室展开,由基层党组织组织选拔推荐的24支队伍(每队6,抽签分为12组,采取两两淘汰制展开“捉对厮杀”

初赛采用各队队员依次回答必答题形式,题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近代史、体育史、校史、综合知识以及时事热点等,旨在多角度、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知识素养。

微信图片_20191217150343.jpg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自信大方,展示风采、比拼实力,反应迅速、对答如流,尊重对手、尊重规则,充分展现了我校党员师生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积极“学思践悟行”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有些赛场甚至进入了加赛环节,气氛十分热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由衷喝彩。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2支队伍成功进入复赛,他们分别为机关党委、教育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中国武术学院、管理学院、心理学院、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体育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图书馆(档案馆)。复赛将于1218日(周三)举行。

本次知识竞赛是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成果的巩固和提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在新时代深刻体悟初心、勇于担当使命,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转化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为,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用思想指导实践,促使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地。

微信图片_201912171502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