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执着追理想 艰苦奋斗攻难关 ——北京体育大学开展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


坚定执着追理想 艰苦奋斗攻难关

——北京体育大学开展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


7月15日至21日,北京体育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培训动员。他以“为什么来?来学什么?怎么去学?”三个问题为切入点,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认真领会井冈山精神,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为学校深化改革发展、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贡献力量。

 

IMG_256

 

本次培训包括辅导报告、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等环节。培训期间,全体支部书记听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读井冈山战斗与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等专题讲座;参加了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现场教学;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在学习和感悟中寻找着我党革命和建设的初心。

 

IMG_257

 

全体学员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陵园内的一幅幅题字、一座座雕塑和碑文,都向人们讲述着井冈山上的峥嵘岁月。全体学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IMG_258

 

随后全体学员在烈士陵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IMG_259

 

学员们在当年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哨口——黄洋界,寻访革命前辈战斗遗迹,实地体验着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感受革命之火燎原之势,重走朱毛曾经走过的“挑粮小道”,体验当时官兵一心、军民一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IMG_260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员们系统地重温了井冈山革命历史和井冈山革命精神的形成过程。

 

IMG_261

 

在访谈教学中,红军后代为学员们讲述了革命先贤和烈士们的感人故事,用朴实的言语勾勒出一个个有血有肉、爱党爱国的共产党人形象,使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老红军们的革命情怀和革命精神。很多学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围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井岗山精神,岗位建功立业”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在结业仪式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IMG_262

 

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井冈山精神等党的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在感悟初心的同时,也更加深刻认识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一定会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为体育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