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榜样故事 汲取榜样力量 向榜样致敬 ——学校党委认真组织观看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


11月9日,我校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大型访谈节目——《榜样3》。

高度重视、层层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榜样3》学习工作作为加强党员和教职工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员教育体系。学校各级党组织层层部署,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校园网公告、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将节目的播出时间和学习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

结合实际、入脑入心。学校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情况组织党员、教职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通过个人观看学习、集体学习、线上交流、线下座谈、撰写观后感等方式,把组织观看专题节目《榜样3》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专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建设相结合。广大党员自觉对照先进标准,立足本职岗位,查找自身不足,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学习活动取得了实效。

交流分享、触及灵魂。广大党员们在节目播出后,自觉撰写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思想交流,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奋发有为。以下为选取的部分观后感:

“《榜样3》节目对我们党性是一次再提升,榜样的事迹主要集中表现在:执着、担当、创新、奉献、忠诚和初心,他们给其他党员们做出了表率。榜样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我的脑海,更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和入党时的初心”——北京体育大学机关党委书记 孙卫

《榜样3》节目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观看后深受感动和鼓舞。节目用真实感人的故事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节目中的 “榜样”用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榜样”为我们指引了方向,也给予了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员,要以回应国家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需求为己任,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为标准,用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为学校、为我国体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我是一名党员,不管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首先要完成好党交给的任务。党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还要想方设法干好。这就是《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诠释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性信念和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是指引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在前进道路上更好前行的风向标。”——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 佟海青

榜样的力量不是断裂的,是一脉相承的。各位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让人钦佩,也鼓励和鞭策着我们时刻牢记入党时发出的誓言,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用行动去践行入党誓言,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17级硕士党支部

《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分享入党初心等形式,讲述了8位先进党员的平凡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使我深受感动,未来的学习生活一定要努力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 庞明慧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党员,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去做多大的贡献,但我这样一个党员的身份对我来说时时刻刻都是一种警醒。看完了《榜样3》我数次热泪盈眶,有感动,有敬佩。联系自身实际,身为一名即将毕业的汉语国际教育的大学生,我也要立志努力学习,在汉语国际教育和推广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国际文化学院15级学生 赵赪赪

《榜样3》是有一部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是指引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在前进道路上更好前行的“风向标”。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这些感人至深的“榜样”人物,用毕生的精力践行自己所坚守的理想信念的故事,比任何的大道理都更容易感染人、激励人。“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也从来不乏“榜样”。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面对这些新时代“榜样”,我们都应满怀恭敬地向他们深深的鞠一躬,然后在心中郑重地对自己说: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每一位党员应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燃烧自我!——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朱雨

学校党委将继续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结合学校综合改革和“三转型”工作重点,引导师生党员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校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攻坚力量,全力推进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