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我校党委统战部荣获“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称号

22.jpg

20181023日上午,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侍俊、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等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了表彰大会,大会由市长陈吉宁主持。我校党委统战部荣获“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称号,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荷参加了表彰大会,并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就做好民族工作、处理好民族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北京作为首都,56个民族成分俱全,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大家庭形象的窗口,要努力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树标杆、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筑牢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维护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奖是北京市委市政府设立的表彰奖项,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此次表彰的主要是2013年以来在首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这也是北京体育大学自1998年以来,连续第五次获得首都民族团结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多年来,我校统战部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统战部门的有力指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打造民族传统体育品牌特色为载体,推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加强民族体育基地建设,挖掘整理民族体育项目,科学研究,出版教材,为民族体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关心帮助民族学生,打造民族学生之家,为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促进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党委统战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推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为学校、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