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结合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北体党字〔2018〕66号文件精神,深刻汲取违法违纪事件教训,不断增强全体师生党员和教职工的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根据体育总局和学校总体部署,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于10月10日上午10:00在东平房会议室召开会议。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中国奥林匹克高等研究院在校教师和党员学生参加会议。

雷厉书记首先传达了10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精神,通报了中心组领读和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议主要内容;通报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启动情况;另外,还通报了校庆返校日期间系列论坛、研讨会、讲座等工作安排以及学校近期的基建规划。强调抓“三个转型”就是抓“双一流”建设,希望大家围绕国家战略需要,特别是围绕“四大任务”“三大备战”,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竞技体育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和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随后,重点传达国家体育总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工作部署要求,通报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肖天案件、俞丽案件及涉及人员调查处理情况及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要求大家按照《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以肖天、俞丽等典型案件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分别在10月中旬、10月下旬和11月上旬,按时完成集中学习、自查剖析、谈心交心、组织研讨、专题生活、建章立制、落实整改等工作。雷厉书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典型案例列为重点进行警示教育,以此为鉴,正风肃纪;要认真分析和查找自身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加以整改;要不断规范行为,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牢记党章党规,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尤其要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结合总书记对体育、教育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新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防止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要求,结合学校“四大任务”、“三大备战”和“三转型”改革新要求,对各自工作、生活、作风进行反省反思和对照检查,切实筑牢底线和红线意识。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的改革工作中。

最后,布置了党员网上学习工作任务,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加强规范化建设,认真完成北京长城网“党支部月度学习专栏”任务,及时对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并留存学习培训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