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观双清别墅,忆红色党史——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主题党团日活动

        2018年6月11日,在王鹏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2016级人体一班团支部前往香山,联合举办了“观双清别墅,忆红色党史”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团日活动。
        1949年初,北平和平解放,毛泽东主席带领党中央于3月25日从西柏坡转至北平的香山,开始了由农村到城市的重心转移。在双清别墅,毛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谱写了中国革命史最灿烂的篇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双清别墅内毛主席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通过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回顾了毛主席在双清别墅居住时的点点滴滴,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同学们也都表示:此次双清别墅之行受益匪浅,是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好好珍惜现在,牢记历史,努力奋斗,做合格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