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雨祭英烈魂,不忘红色梦——心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参观陶然亭公园红色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历史和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心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组织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和党外人士赴陶然亭公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在陶然亭红色教育基地,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带领大家来到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高君宇烈士墓前共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现场大家认真学习了高君宇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他与石评梅同志的革命爱情。随后,大家来到慈悲庵,共同观看“红色梦”革命史迹展,通过五个展室、两处革命历史场景、两间殿阁的历史背景还原、近百幅珍贵图片,深入了解了1920年-1921年间以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在慈悲庵探索中国发展前途、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蔡书记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事业,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激发前行的力量。大家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立足工作岗位,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在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

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