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课程

 根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整体安排,按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5月31日,科研平台党总支各党支部分别组织所属师生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授课。
      科研平台党总支各党支部将此次电视授课作为师生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活动,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形成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课程分别围绕立德树人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马克思主义是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荷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展开,让全体师生认识到我们必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综合改革,着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老师们纷纷表示,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能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要求,更加认识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今后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要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双一流大学的内涵,要给学生实现梦想和无限成长的空间。老师要自觉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确保把学生培养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作为青年学生,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立德立身,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认真践行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用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使命。

学生们表示已经感受到学校思政课的变化,上课形式与时俱进,灵活多变。记得本科时代上思政课,老师讲课比较枯燥,这两年思政课的形式和内容就有趣很多。比如老师微信点名,还会发抢红包签到等。今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一堂课,老师还利用公众号课上签到,线上答题。结合时代进步和生活的课程更有意思,更乐意学习,让我们做到“学马、信马、用马”。
    同时,同学们表示作为双一流大学的研究生,更应该树立远大志向,加强学习,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要珍惜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术氛围,勤于向研究院的教授导师请教,对学科理论的源头进行研究和探索,抓住机会多听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科技大讲堂的讲座,系统扎实地全面了解国内外学科前沿动态和成果。还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积极投身于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助力奥运、为全民健康和大众健身做贡献,把所学理论和技能与国家建设的现实需求相结合。


支部名称

观看时间

观看地点

应到人数

实到人数

行政党支部

2018531日上午8:00

教学实验楼322会议室

12

8

业务党支部

2018531日上午8:00

教学实验楼322会议室

25

17

学生党支部

2018531日晚上19:30

体育科学楼401会议室

24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