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我校关工委、离退休党总支联合科研中心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27日上午,我校关工委、离退休党总支与科研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本色”主题党日活动。百余名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国革命电影---《党的女儿》。

长期以来,我校关工委注重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特殊优势,言传身教向大学生进行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等红色革命精神。本次组织离退休老党员与学生共同观看红色革命电影,是我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党总支积极探索推进学生党员教育学习活动的新途径和新方式。《党的女儿》这部电影,集中体现了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条件下与叛徒敌人的英勇斗争精神,展示了先辈们牢记入党誓词、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的牺牲精神。通过正反两面教材这样的红色教育,使学生深刻了解和切身体会到党的97年奋斗历程的艰辛与不易。

目前,是我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发挥老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是我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党总支的工作重心,通过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过去与当前相结合,不断增强大学生党员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从而带动良好学风的形成,为学校改革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