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国际文化学院党支部召开期末党员扩大会议

7月4日,国际文化学院党支部在南办125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党支部扩大会议。会上支部负责人董梅副院长首先通报了支部2018年在田青院长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优秀成绩——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国际文化学院党支部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董梅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董梅同志回顾并总结了这个学期支部的主要工作:

一、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
     自去年底校党委组织部将院办党支部和语文教研室党支部合并以来,新任党支部负责人董梅副院长带头抓组织建设,通过民主决议迅速配齐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团结支部成员,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政策方针,集体收看十九大报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召开讨论会和书面总结汇总,组织活动密集,收效显著。

在学习方法上,突破以往会议讨论的形式,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和信息传输渠道,通过建立党员微信群,进行网络学习、网络答题,通过微信推送学习材料、微信答题等多样化手段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经过各级各类、随时随地地集体学习、社区学习、个人学习、网络学习、微信学习、碎片化学习等,支部党员的觉悟进一步提高。

直属党支部成立后,支委一班人以对党负责、对学生负责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尤其是张世响老师梳理学生中写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等工作,经过培养积极分子,使学院的学生中已有7名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部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参加考试合格,并经过政审、外调后报学校组织部审核,即将发展为预备党员,成为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批学生党员,从而填补学院无学生党员的空白。这是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二、党政领导班子勤勉务实,民主高效

国际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能够带领全体党员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推进党务公开,领导班子团结务实、作风正,党员队伍素质优良、形象好,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和师生的信任和拥护。支部负责人董梅同志带领支委一班人团结务实,在党务工作中,具有30多年党龄的组织委员张世响同志勤勤恳恳,努力工作;年轻的宣传委员乔东鑫同志认真做好支部的宣传工作,这个学期共完成新闻、总结、学习汇报等宣传任务万余字30余图。本学期完成一次集体外出党日活动,极大地增进了院办和教研室老师间的理解和共识,特别感谢新从外语系调入的李滨同志,院办工作经验丰富,为这次活动成功举办付出了很多力量。党支部充分发扬民主,倾听党外人士和群众意见。比如学院院长田青是非党员,党支部在发展学生党员、党员评议、评优等重大事情上都广泛征求田青院长和其他普通老师的意见,听取她们的建议,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

三、基层党组织开拓进取,凝心聚力,战斗力强

国际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能够带领全体党员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团结带领师生在推动改革发展、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树立老教师、老党员立德树人模范带头作用,譬如语文教研室主任程红同志,党龄18年,在工作岗位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成立4年来,先后带领年轻教师编著了两本专业教材,2017—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中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董梅同志总结,在党支部全体同志及全院教职工的努力下,国际文化学院在过去的时间里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是与党的要求还存在差距,今后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仍要不懈地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带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