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师生关注“两会”开幕,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春天的盛会再次奏响时代强音,北京体育大学师生热切关注“两会”情况,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移动平台等多种媒介渠道主动了解“两会”动态并积极研讨学习。

2019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提前筹备,精心部署。上午,学校组织师生在师统讲堂、办公楼会议室、科研中心报告厅、教室等场所集体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普遍感到,成绩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府各项工作,提出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内涵丰富、亮点纷呈。

b1a0e1dcaebd4fcc9b5c915298f0e6f7.jpg

8f314723672c4e6b88779301239f760f.jpg

fd6ed330851e4a258905b4e78be00adb.jpg

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研讨。报告言简意赅,风格务实的特点让师生们印象深刻。

体育商学院2015级朱昱然同学对报告中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和农村贫困人口减少人数印象深刻。她结合自身专业思考认为:“建设集体育、健康、旅游、休闲、养老、文化为一体的体育小镇是很好的增加城镇就业、减少贫困人口、促进居民消费、带动经济发展的方式。打造符合我国国情、具有地域特色的多功能空间区域和发展平台,是给予我们的新命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陈彬同学认为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这句话让她印象最深刻。她谈道:“过去的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过得很充实,走的很坚定。回望历史,无论在革命斗争时期,还是在新中国发展建设时期,我们遇到的风浪不胜枚举,党带领人民一路爬坡过坎、斗志不减,今天,我们确实可以底气十足说出‘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

竞技体育学院2016级王天佑同学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作为体大学子,我们要把基石打牢,脚踏实地地充实自己,学真学问悟真道理, 打牢理想信念的坚实地基,为国家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报告中还提到加强全民健身和2022冬奥备战工作。作为运动员,我们在提高运动水平之余还应当拓展向复合型、全面型人才发展,今后用专业技术和能力去助力体育事业。

重竞技教研室樊庆敏老师表示:“今年是建国70周年,政府工作报告也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即将出台和实施的新规划、新政策使人振奋、令人鼓舞。政府报告中几次提到体育的内容,也提到了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作为一线教师,教书育人就是本职工作,要上好每一节课,服务好学生,抓好人才培养的质量管理。我将积极落实学校要求,培养具备‘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体育新人。”

体育工程学院田寅生结合工作谈道:“党和国家对体育事业寄予厚望。作为体育工程学院教师,处在体育与科技的交叉点上,我们将在工作中全面回应和服务中国体育产业向科技化、高端化、智能化升级的迫切需求,为体育科技的发展提供跨界融合的解决方案;响应教育部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和《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的号召,培养‘体育+工程’的交叉型领军人才;推动‘体育+工程’结合的科研项目的开展;推动体育科技成果的市场转化。我们将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和教育强国建设。”

党委副书记邢尚杰结合自身体会与师生们交流了收看政府工作报告实况的体会,并在总结中表示,与会师生将政府工作报告与自身工作、学习进行了结合,畅谈了体会、认识与学习、工作思考,体现了北体人的担当和决心。当前,学校坚持“大学+基地”办学定位,加快推进“三个转型”综合改革,贯彻“五育”并举育人要求,以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协同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四有教师”工作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全校师生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两会”精神贯通学习,积极展开生动实践,为体育强国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学校后续还将组织系列活动深入学习、研讨“两会”精神。


9e983494c5094af681de13bd945b9c90.jpg

a954322132d540b4809d918400d4dcb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