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莅校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9 月 10 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来到北京体育大学,慰问教师并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强大正能量》为题讲授主题党课。

苟仲文局长一行首先来到田径馆,慰问参与国庆活动志愿服务师生代表,鼓励师生们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努力训练,圆满完成任务。

在智慧教室,苟仲文局长一行和2019级研究生冠军班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思政课。由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世阳讲授“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内容。苟仲文局长对教学设计和多媒体教学方式给予了肯定。结合课堂内容,他勉励冠军班同学们: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内涵的理解,加强对体育价值观的把握,拿干净的金牌、风格的金牌、道德的金牌。


CE8P9483.jpg


9月10日,正值第35个教师节。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苟仲文局长亲切慰问了教师、教练员、科研人员、离退休教师代表,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CE8P9855.jpg


主题教育党课上,苟仲文局长用大量图片、视频和珍贵历史资料,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后和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体育事业的使命;带领教职员工们凝聚了“进入新时代中国体育承担的使命是在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征程中,为体育强国建设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的共识,指明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努力方向。他要求,北体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回信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和生动教材,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北体大要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b9c1336138540c2bd1a4e270c1fdc1b.jpg

032a1c58d6244ce084d3ed1255c108c3.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主持了主题教育党课。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把我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而努力奋斗。


27d0f60666f34983aed500983bdf6662.jpg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领导,北京体育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教职员工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100 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