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22.jpg

2018年9月29日下午14:00,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研楼410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集中学习前,分党委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完成自学,通读《条例》,认真学习领会。专题学习会上,分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学智,武术套路教研室主任李艳君,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宁宁,武术散打教研室主任李印东,体育养生、民族民间党支部书记杨慧及辅导员崔华、朱国栋、王贵贤、王娟都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分党委书记张丽丽主持学习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333.jpg

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也表示,要把党的纪律刻印心上,以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绳,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要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每一个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分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学智强调,各党支部和党员要认真领会,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要流于形式,而要落在实处,把准《条例》的具体内容,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正能量影响学生,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分党委书记张丽丽指出,党中央时隔三年再次对《条例》做出修订,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决心。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自觉遵守。她强调,学习的关键是要落到实处,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好表率,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维护党的纪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对党内不良现象要敢于较真、善于较真,确保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带头推动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

目前学校正处于综合改革的重要时期,希望全院党员立足本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抓住机遇,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