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组织部文件

关于开展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北京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请有意愿的党总支、支部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作品制作和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内容要求

征集作品应围绕阐述党的大政方针、讲好红色故事、宣传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重点反映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新鲜经验;本校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典型事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的生动实践。同时,征集推出一批结合实际深入解读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教材;以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为主题的专题片;实用技术技能培训教材等。要运用党员群众爱听、能听懂的语言,创作适合新媒体传播的微视频、动漫、H5课件等艺术作品,更好地满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学习需求。

二、作品分类

征集作品分6类,即:典型事迹片、微视频、纪录片、培训片、文艺片、新媒体课件。其中,微视频包括微动漫、微党课、微专题片、微公益片等;纪录片包括理论文献纪录片、工作案例纪实片、党史国史故事片等;培训片包括主题教育专题片、实用技术技能培训片等;文艺片包括电影、微电影、电视剧、戏剧、歌曲等党员教育影视作品;新媒体课件包括在各种新媒体平台推出的视频、图文课件(如H5课件、ppt等)。

三、作品时长要求

典型事迹片、培训片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15分钟,微视频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微电影一般不超过20分钟,纪录片、文艺片参照影视行业标准。新媒体作品,H5课件一般不超过10页(自动播放时间不超过3分钟),PPT一般不超过40页(自动播放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四、报送要求

报送作品应为2015年北京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通活动之后摄制的作品,多集、系列作品要报送全集。作品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结合,一般性的工作总结片、汇报片、讲座、宣传片不纳入本次征集作品范围。请于2017412日(周三)前,将作品、报名表报送至组织部,电子版发zuzhibu@bsu.edu.cn。党委组织部收集汇总后,统一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

北京市委组织部在汇总全市的作品后,组织专家进行多轮评审,确定入围及获奖作品,并在北京长城网开设专栏集中展播,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参加中组部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

 

联系人:敖亚超

  话:62989254

  箱:zuzhibu@bsu.edu.cn

 

附件:1.北京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作品报送细则

  2.北京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作品报名表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