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召开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暨4月专职组织员工作调度会

北京体育大学召开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暨4月专职组织员工作调度会

2023年4月6日下午14时,北京体育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暨4月专职组织员工作调度会在东平房会议室召开,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全体专职组织员参加。

会议分上下两进行,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经验分享交流由党委组织部徐欣同志主持。她首先对老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党的组织员制度的历史沿革、学校组织员队伍整体配备情况、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随后,3名特邀党建组织员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曾荣获北京市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的赵玉芬同志结合多年来的工作实际,为在座年轻的专职组织员们详细讲述了组织员应该如何更好地和发展对象进行交流,总结出了“一看、二谈、三写”的工作秘籍厉明琴同志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退休继续为体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心路历程,从理论学习、实践调研和教育学生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是怎样开展工作的;金春华同志重点分享了自己作为特邀组织员的工作感受和具体做法,包括“沟通针对性、教育分层分类谈话要有总结反馈”的实践宝典。

经验分享结束后,现场气氛热烈,青年专职组织员们被老同志们身上体现出的党的事业赤诚心、对后和学生的关心关爱之情所感动,继续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特邀组织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会议最后,对特邀党建组织员们多年来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支持和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会议进入专职组织员4月调度会环节本次调度会主题:持续加强特色培育,推进院系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会议由党委组织部敖亚超主持,在应知应会测试(第五期)后来自不同学院的三位组织员代表分别进行“一院一品”工作交流。管理学院组织员陈涛鉴从管理学院的历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社会服务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中国排球运动学院专职组织员武文雪分别从“立德铸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强基固本,努力提升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突出重点,增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三个层面汇报;人文学院专职组织员郭锐则分享了该学院致力于打造“思政同心圆工程、精品课程思政工程、三全育人工程、青蓝引领工程”的“四个工程”党建特色品牌的探索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管理学院将党建特色融入学院发展全过程、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将女排精神深度融入学院党的建设、人文学院“四个工程”党建特色品牌的积极探索,引起了与会人员深入思考,组织员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拓展学院党建工作的深度、广度,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亮度。

会议最后,徐欣同志和组织员们交流并布置了院系级党组织近期党建重点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