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研究生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内容

为深入贯彻学习2018年8月18日中共中央颁布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9月28日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英东田径场看台106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内容的支部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钧琦主持。

会上,王钧琦老师带领大家对新修订《条例》的背景、意义进行了学习,重点对新增条例11条、修改条例65条、整合条例2条进行解读。大家一致认识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加指导思想,写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写“两个维护”,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写“四个意识”,即“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新条例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原则和要求。新条例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这也是是新修订条例的一大亮点。新条例对党员干部要求更加严格,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也更强。

学院副院长陆璐老师向大家强调,修订后的《条例》是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为全党划出了新的纪律底线,新增了诸多纪律高压线,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学生党员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研究生党员要全面认真学习《条例》,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强化行动自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定地把《条例》学习好、贯彻好,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研究生党员们仔细聆听,深入思考,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纪,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要以《条例》为底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自律诚实和乐于奉献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