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 关于评选表彰2017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中共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

关于评选表彰2017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展示我校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良好形象,激励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在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学校党委决定2017年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的名额和范围

评选表彰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个(含学生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70名(含离退休党员10名、学生党员20名、教职工党员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

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范围是:党委工作部门和院(系、部、中心、附属学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

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是:党的关系隶属北京体育大学党委的正式党员,重点向教学、科研、训练工作一线党员倾斜。

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或专职党务工作者,且从事专职工作三年以上,重点向基层党务干部倾斜。

各基层党组织名额分配原则及名单见附件8

二、评选的基本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

1、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2、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师生在推动改革发展、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3、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团结务实、作风正,党员队伍素质优良、形象好,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和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3、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师生,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教学、科研、训练、管理等本职岗位上或重大活动任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和师生广泛赞誉。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1、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2、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3、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贯彻《准则》和《条例》,带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廉洁奉公,在党员和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4、累计从事党务工作3年以上。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不交叉。参照以往惯例,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般不参加评选。学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可以推荐,但要从严掌握,比例不宜过高。已故党员不推荐。

三、评选和推荐的办法和步骤

(一)评选和推荐办法

1、以各党支部为评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组织单位,按照评选的基本条件和名额要求,每个党支部可以评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应向教学、科研、训练、管理、服务的一线岗位倾斜。

2、各党支部要组织专人对推荐对象的先进事迹材料进行认真总结撰写,充分反映推荐对象的事迹和特点。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是本次评选和推荐活动的推荐单位,负责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审查把关和材料上报工作。

这次评选表彰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自下而上地做好推荐工作。在评选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学校党委组织部要对推荐对象听取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确保推荐对象符合条件、经得起考验。

(二)评选和推荐步骤

1519日(周五)前,各党支部完成评选工作,并将推荐人选的审批表、主要事迹等相关材料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262日(周五)前,各党总支按照名额分配表(附件8)对各党支部上报的候选人、候选组织进行综合评选、审核、推荐,并在本总支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同时,将推荐人选的审批表、主要事迹等相关材料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369日(周五)前,由学校“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工作小组名单见附件9),按照报送情况再次进行综合评选,并报学校党委研究确定表彰名单;

4619日(周一),对拟表彰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七一”前召开大会进行表彰。“七一”前后,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

四、有关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做好评选推荐工作,组织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认真把关,确保推荐对象符合条件、经得起考验;要注重把表彰对象的事迹宣传与纪念建党96周年的各项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对推荐对象要认真总结撰写先进事迹材料,充分反映推荐对象的事迹和特点。

附件:

1、评选表彰上报材料说明

    2、北京体育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3、北京体育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4、北京体育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5、北京体育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汇总表

    6、北京体育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汇总表
    7、北京体育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汇总表
    8、北京体育大学2017年“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表
    9、北京体育大学2017年“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小组

 

 

 

 

              中共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7425